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四)

【AU/SK】
【圈地自萌ooc慎入】
【不喜请叉,谢绝KY】
【非专业,bug请轻拍】



(四)


“P’Jane和Sing的感情很好,P’Jane把他当亲弟弟一样疼爱,Sing在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差,P’Jane事事照顾妥当,我们都开玩笑说他像个奶妈。”

“Singto杀了P’Jane?这怎么可能?太荒谬了!你都不知道Singto有多听话,就说上次吧,P’Jane和我们在公司开会,中途接到Singto打来电话报备,P’Jane就念叨他那几个同学不好让Singto少跟他们接触,还规定了门禁时间,Singto居然都答应了!天哪我弟弟要是有他一半懂事就谢天谢地了!”

“我去拜访Jane的时候见过那个孩子,特别有礼貌,温文尔雅举止得体,看得出来他很尊敬Jane。”

“我跟P’Jane也很熟,或者说Sing的每个朋友都和P’Jane很熟,Sing经常会带着P’Jane一起来和我们玩儿,他幽默风趣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我和Singto大学四年同学,从没见他和谁发过脾气,而且他特别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可以抱着猫过一整天的那种,说他杀人?搞笑吗?”

“Sing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他不爱和陌生人接触,所以一些重要场合P’Jane都会陪在他身边告诉他该怎么做才对,P’Jane真的是个称职的好哥哥。”

“Jane很重视这个弟弟,容不得别人对他怠慢,如果觉得你对Singto造成不好的影响就会立刻阻止你们来往哦,非常夸张!我有一次就提醒他保护太过了,可他说从小看着Singto长大,在他眼里他始终都是需要照顾的小孩子。”

所有人的口供都显示Janewit和Singto关系融洽亲密,不可能犯下这起案件,可这些只能作为分析的辅助信息,与确凿证据相比根本起不了作用。
Krist拿起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那份口供。
New,Singto最好的朋友。
昨天他们约在咖啡馆见了面。

“Sing的母亲身体很差,他父亲又忙于生意经常不在家,所以偶尔会受到隔壁P'Jane的照顾,两家关系一直很好,母亲去世后Sing干脆就住到了P'Jane那,他俩即是朋友又是兄弟。”
“他们经常吵架吗?”
“怎么可能!别说P'Jane对Sing照顾的无微不至,光是Sing那个性格他们也吵不起来,挺多就是日常拌拌嘴。”
“按你的说法,1月26日,也就是命案发生的前两天,他们怎么会一反常态大吵了一架?”
“我也觉得很奇怪,照理来说Sing不像是会为了那么点小事就情绪失控的人,难道还在为之前……”
New突然意识到说漏了嘴,紧张的扫了Krist两眼。
“之前?他们有什么矛盾?”
New支支吾吾:“没、没什么,就是P'Jane工作上的事,具体我也不清楚。”
Krist眯着眼打量,见他不安的扭过头去,决定吓唬吓唬他。
“隐瞒事实就是从犯,我可以抓你回去慢慢审。”
New吓得打翻了杯子。
“不关我的事!Sing嘱咐我不要把这件事说出来,毕竟P'Jane已经死了……”
“到底你们还有什么事瞒着警方?!”
“……P'Jane私下在帮人投资赚取佣金。”New犹豫着说到,“他利用公司客户资源和情报偷接私活,建了个空壳账户专门做短线投资,有时还……”
New压低声音谨慎的说:“……洗钱。”
“Sing不单温柔友善,为人也很正直,富有正义感,他知道P'Jane做的事后非常不认同,劝过他好几次,也为这个争执过。”

Krist抿着嘴,笔杆一下一下敲在纸上。
私下……投资……洗钱……佣金……
他的目光陡然落在某个词上。
New那句未完的话,他说:之前。
有什么念头闪过脑海,他倏地站了起来,因为用力过猛椅子摔倒在地发出重响,周围同事都好奇的望了过来。
他顾不上别人探究的眼神,直接冲了出去。


Krist急不可耐得等在审讯室,巡警带来Singto后甚至没等他坐下便开门见山的问:“出事前死者是不是带了巨额现金回家?”
Singto诧异的睁大了眼。
“看来我猜对了。”Krist为这发现略显兴奋,语速不自觉加快,“Janewit帮人投机洗钱,最直接最不易被察觉的交易方式就是现金,然后再由他转存公司名下空壳账户。那天的争吵并不是为了你所说的小事——或者不仅仅是——死者又一次进行非法操作,你让他收手,他不听你的劝阻还为此大吵了一架。”
Krist凑近盯着他的眼睛。
“为什么要隐瞒如此重要的信息?Janewit的死很有可能是因为这笔钱!你知不知道这个线索也许能救你的命!”
Singto显得很冷静,他没有因为Krist所说的脱罪希望而激动。
“P'Jane已经死了,何必再让他背负罪责。我14岁认识他,他整整照顾了我12年,更多时候他就像个父亲。”
监禁的缘故,Singto本就瘦削的身形更为单薄,眼窝凹陷,浓重的无力感笼罩着他。
“听说你拒绝见律师……你同你父亲的关系不好?”
“这也和案子有关?”Singto像是被戳中了禁区,不客气的反问。
“不,”Krist坦白道,“你也可以不回答。”
Singto沉默许久,久到Krist以为他不会开口,他却突然嘲讽的笑了。
“我连跟他不好的机会都没有。”
说这话的时候他伛偻着背,声音嘶哑消沉,完全没有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他才26岁,只比自己大一岁,却必须承受这些负荷,过得如此狼狈寥落。
Krist觉得心好似被针扎了一样,这种疼不强烈,却绵延不绝。
如果他能像普普通通的年轻人那样生活,那样哭那样笑,该是多么美好的光景。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3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