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昴宿星团

【SK Café】

【AU/SK】

【迟来的母亲节单元】

【ooc慎入】


写在前面的话:因为上一篇《世外桃源》出乎意料的爆数字和卡壳导致这篇推迟了几天。母爱是世上最伟大也最无可替代的!



昴宿星团

 

 

“Kit、Kit、Kit、Kit!”

Justin边推开店门边忙不迭叫唤,跟在身后的美娜笑得一脸无奈。

“Jin,说了多少次不许这么没规矩,要称呼P。”

“没关系的美娜姐。”早就听到动静的Krist走了过来。

“没关系的妈妈。”Justin背着书包小大人般的说,“我和Kit可是好哥们,对吧?”

Krist宠溺的揉他脑袋。

“对~”

“又要麻烦你了Krist,”美娜满脸歉意,“晚上八点我一定准时来接他。”

“说了很多次了美娜姐,真的不要紧,小家伙就是在我这住几个月都行,你尽管去忙。”Krist一把把Justin抱了起来,“和妈妈说再见。”

“妈妈晚上见。”

美娜亲了亲他的脸,向Krist做了个合十礼就急着干活去了。

Justin是个六岁男孩,他的母亲美娜是Khlong Thom夜市的一名摊贩,他的父亲是个美国人,在他出生后两年就和美娜离婚回了美国,美娜身兼父职一个人养育他,平时不摆摊就去打各种零工,虽然日子过得清苦,母子俩却知足幸福,从不怨天尤人。

而Justin也是在偶然之下,追着足球来到SK  Café前,就此和童心未泯的Krist一见如故。

“P'Sing!”Justin欢快的冲Singto招手。

“嘿Jin!”他晃了晃冲调杯,“薄荷柠檬水想尝尝吗?”

“嗷嗷~我要双份蜂蜜!”他在Krist怀里蹦哒,“不过等我先打败Kit!”

Krist笑着逗他:“哎嘿!别忘了你可是我的手下败将。”

Justin扭着从怀里蹭了下去,叉腰站在他面前,郑重其事的宣战:“今天我要一耻前雪!”

Singto提醒:“是一雪前耻。”

“对!一雪前耻!”他认真重复。

“行行行。”Krist从卡座后头拿出个足球,用脚颠了两下,“准备好了吗?”

Justin乖巧的把书包端正放置一边,点头。

Krist把球勾在身侧,挥舞拳头:“Gogogo~”

 

两人在巷子里玩得不亦乐乎,大汗淋漓的回到店里被Singto赶着去冲了个澡,这才舒舒服服的喝着薄荷柠檬水瘫在沙发上。

Singto拿了条毛巾给Justin擦干头发,问:“中午想吃什么?”

“炸鸡!”Krist抢答。

“嗯嗯嗯!”Justin猛点头附议。

Singto为难的说:“可是你妈妈似乎不准许你吃油炸食品哦~”

Justin双手合十耷拉着脸可怜兮兮的哀求:“拜托啦P'Sing就一次好不好拜托~”

Krist也在旁学他样:“拜托啦P'Sing~”

Singto没好气的瞪他一眼。

“OK。”

“耶!”Justin得逞的和Krist击掌。

 

美娜非常准时的在八点之前赶了回来。

Singto看她周身疲惫,宽慰道:“美娜姐你真的不用担心,Jin很乖很听话,我们都很喜欢他,所以你不要觉得抱歉也不要觉得给我们造成了困扰,忙完工作可以慢慢来接他,不用这么着急。”

美娜歉疚的说:“我怕影响你们营业。”

“一天能来几个客人就不错啦。”Singto笑着拎了个袋子给她,“这是我和Kit给Jin买的几件衣服。”

美娜不肯拿:“帮我照顾Jin已经够麻烦你们了,怎么能再收你们东西……”

“Jin是个特别好的孩子,”Singto侧身看向里头正在玩猜拳满脸贴着纸条的两人,“与其说是我们照顾他不如说谢谢他陪Kit玩了一天。”

“可……”

“美娜姐,上次的咖喱鱼饼特别好吃,能再给我们做点儿吗?”

美娜连忙说:“没问题,我下次再多做些给你们送来。”

“我们也不能白吃你的东西对不对?”Singto把袋子塞进她手里。

美娜愣了下,心里盈满感激。

“谢谢你们。”

Singto笑了笑,扭头朝里喊:“Jin,妈妈来喽。”

Justin手忙脚乱的扯下纸条,背上小书包,依次在Krist和Singto脸上亲了亲,跑到美娜跟前。

“妈妈!”

美娜爱怜的摘掉他发梢上贴着的纸,顺了顺他的小卷发。

“我们回家吧。”

“嗯!”Justin重重点头,和他们合十道别,牵起母亲的手离开。

“妈妈工作辛苦了吧?”

“不辛苦,妈妈可是女超人哦~”

“妈妈,今天我让Kit教我怎么按摩了,回去就给你按好不好?”

“好~”

“妈妈我今天又学会写新的字了!”

“哇,我的Jin真棒!”

Krist走至Singto身旁,看着一大一小逐渐远去的背影,将头靠在他肩膀。

“想家了吗?”Singto问。

他没有回答,只是说:“Badam宫外有个湖,由湄南河分支汇聚,想去看看吗?”

 

湖水微凉,正是最舒适的温度,Krist化出蛇尾,在水中悠闲自如的潜入浮出。

Singto坐在岸边,借着依稀银灰月光看他玩闹得像个孩子。

倏地,浸在水里的脚踝被人握住,顽皮的往下一拽——

Singto整个人顺势滑入湖中,被他拉着往更深处沉去。

Krist周身散发微光,幽暗中他是唯一明朗,神圣纯洁。

有几尾小鱼被吸引而来又不敢靠近,他松开手悬浮在湖底,梨涡浅笑。

像传说中生活在海里的人鱼,引人遐想、令人憧憬。

而这样美好的他,是只属于他的。不论身体,抑或灵魂。

每一寸。

Singto内心悸动,目不转睛的凝视着他。

Krist缓缓展开白皙臂膀,将手掌伸向他。

毫不迟疑的,Singto搭上他的指尖,逐渐交缠相握,被他牵引着带到面前。

他们拥抱、接吻、缠绕,因为水的阻隔,使得每个动作都格外舒缓,也格外缱绻。

 

靠着石壁,仰望一览无余的星空,Krist枕在Singto肩头有些感慨的说:“小的时候我最喜欢溜到这儿来玩,却从没好好看过星星。”

Singto撩开湿漉漉的刘海,亲吻他光洁额头。

“P'Sing快看,”Krist兴奋的指着夜空,“有一、二、三、四……有七颗星在一起!”

“那是昴宿星团。”

“昴宿星团?”

Singto看他睁大眼懵懂可爱表情,凑上前咬了下他的鼻子。

“嗷~”Krist捂着鼻子瞪他。

Singto乐不可支的笑着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妻住在树林里,他们整日靠砍柴种菜勉强维持生计,他们没有儿女,只好养动物来排解寂寞。他们有一只母鸡,是从小开始养的,把她当做自己的孩子般爱护。过了一些时日,母鸡与领家的公鸡生了七只小鸡。

一天,老爷爷满脸喜悦的回来,告诉老奶奶自己在山脚下遇到了佛陀,他让老奶奶赶紧去准备食物供奉佛陀,可家里实在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他们商量半天决定把母鸡杀了,做成烧鸡供奉。他们认为,供奉的事物越好,得到的功德也就越多。

母鸡听到了他们说的话,害怕的护住了七个孩子,小鸡们让母鸡快逃,可母鸡说爷爷奶奶将他们养大,要懂得知恩图报,而且自己跑了孩子们怎么办?小鸡们向老夫妇哀求叫唤着,可在人类听来,那仅仅只是不同于往常的叽叽声。

第二天清晨,母亲叫醒了自己的孩子,一一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请相信妈妈永远爱着他们。

老爷爷抱走母鸡进屋,小鸡们只听见妈妈叫了声‘我的孩子’便再没动静,接着红色的血从木板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小鸡面前。

老夫妇捧着烧鸡去供奉了佛陀,他们为自己能够积德而感到幸福。太阳下山,天气开始慢慢转凉,老爷爷在屋前生起了火,等他招呼老奶奶出来后,震惊的发现七只小鸡围着火堆叽叽叫着,随即全部跳了进去。

它们的灵魂在顷刻之间就升入天空,变成了一个有着七颗星的星团,被称为‘昴宿星团’,永远闪耀在星空中。”

Krist听完很久才问:“残忍的究竟是人心,还是这世间的定律?”

“谁都没有错。”Singto搂紧他,“立场不同,身份不同,所做的决定也就不同,无关对错。”

 

两人在须弥山待了三天,刚回到SK Café就见Toptap焦急等在门口。

“你们终于回来了!”

“哦喂~才几天不见你就这么想我了。”Krist调戏他。

Toptap一反常态的没有还嘴,悲伤沉痛的看着他:“美娜姐死了。”

 

事情发生在三天前,正是美娜将Justin从店里接回去的夜里,他们住的老屋区因为电路老化发生泄漏引起火灾。因为正值人们沉睡期间,直到火势蔓延开来才报了警。

美娜和Justin没能逃出来,等消防员破门而入的时候,发现美娜被压在坍塌的房柱下已经死了,而Justin被她牢牢护在身下,只是吸入过量浓烟昏迷。

这次事故造成七死十五伤。

在医院醒过来的Justin不吵不闹,仿佛知道任何举动都已于事无补,早熟懂事的不似六岁。

直至见到Krist才大哭着扑进他怀里,反复叫着妈妈。

Krist拍着他的背,无力的、不知该如何安慰,任何言语在此时都显得那么苍白。

“Kit……我想要妈妈……妈妈…回来……Kit……Kit……我只想要妈妈……妈妈……”

受伤的喉咙嘶哑得一声声如同泣血,他攥紧Krist的衣衫祈祷着、奢望着、思念着。

哭得筋疲力尽才昏睡过去,嘴里依旧呢喃。

Krist将他的手轻柔掰开收进被子里,抚摸着他泪痕未干的小脸,良久终于下定决心。

“我出去一趟。”他对Singto低语,匆匆起身离开。

 

医院屋顶空旷无人,Krist闭眼深吸口气,猛地睁开双眸,瞳孔暗金狭长,他催动灵珠,额间流光闪动若隐若现,双手结印,口中念念有词。

随着手势变化,空中渐渐现出一扇黑色大门,透着股不寒而栗的死亡气息。

就在大门即将开启之时,却被人硬生生打断。

Singto拽过他的手质问:“Kit!你要做什么?!”

Krist甩开他,一言不发重新开始结印。

Singto再次拽过他的胳膊。

“你忘了自己是怎么对Top、对Gun说的了吗?‘因果轮回、生死有命’!你这是逆天而行,强行改变人界定数!”

Krist使劲推开他,金色眼眸泛出红色血光。

“不过是救活一个普通人,对人界定数能有多少妨碍?!”

他一意孤行,执拗的又起印契。

“Krist!”Singto厉声呵斥,“别忘了你的身份!”

“你看看Jin那副样子!你想想美娜姐!那么好的人!你不觉得太不公平了吗?!”Krist失去理智的吼道,“我没你这么冷血!”

Singto眼神深邃幽沉。

啪——

他狠狠甩了Krist一巴掌。

看着他细腻皮肤上浮现的红色指痕,还未完全收回的手不住颤抖,他用力捏紧拳头,强压下心头满满痛楚。

“你是在人间待得太久忘了自己是谁吗?!你是守护生死大门的那迦!不可以肆意妄为凭感情任性行事!要复活一个人,必须看时机、福报和命数,这些还要我提醒你吗?你改变的不单单是美娜姐的命运,还有那些之关联的所有人的命运。”Singto顿了顿,继续淡漠道,“即便你觉得我冷血无情,我还是要说!这世间比美娜姐可怜的人数不胜数,难道你每一个都要帮每一个都要救?你救回了美娜姐,那其他枉死的人呢?他们难道不是谁的妻儿父母?上天对他们难道就公平吗?!”

Krist撇着头定在原地,脸颊红肿,目光没有焦距的看着地面。

“你好好冷静一下。”

Singto强迫自己丢下他转身离开。

 

Krist已经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两天了。

Singto推开门:“我联系上了Jin的父亲,他正赶回来,处理完美娜姐的事情后会带Jin去美国。”

Krist靠坐在窗台,望着外头无垠天空。

“……其实,我很羡慕Jin……”他自言自语般倾诉,“我一直说我有姐姐、有爷爷就很满足了……不过是安慰自己求而不得的心……我是姐姐心尖神血所化,我没有母亲,姐姐自己被罚为一条白蛇,也根本照顾不了我……我从来没体会过母亲的苛责呵护,我不知道被母亲拥抱哄着睡觉是种什么感觉,我甚至从来没有……叫过一声‘妈妈’……”

“Kit……”Singto心疼的走到他身边。

“对不起,P’Sing……你骂得对,我在人间待得太久……久到忘了自己只是个旁观者,忘了自己不该与人产生太深的羁绊……我只是……”

他抬头冲Singto露出个惨淡笑容,眼泪掉了下来。

“…我只是……太羡慕了……”

Singto一阵鼻酸,眼眶湿润,把Krist温柔搂进怀中。

Krist将脑袋抵在他的胸膛,伸手环紧他的腰,绷了两天的情绪终于决堤。

他在他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评论 ( 30 )
热度 ( 118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