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The Chinese Zither -

【旧文重发】

【自己最喜欢的一篇XD】

【写的时候还没有罗中范这个名字哈哈哈】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AU/SK)

 

 

 

王慧侦从小被他娘当丫头养。

据说是因为他娘之前梦到个白胡子老神仙抱着个婴儿交给她。

“这孩子命格清奇,一生无病无灾,事事顺遂,旺夫聚财,独得专宠。”

他娘一想,这铁定是个女娃娃啊。

给他娘乐得呀,十月怀胎天天做小棉袄啊小裙子啊小肚兜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呗,都够穿好几年的了。

结果生出来一看,居然是个带把儿的!

老神仙不靠谱啊!

这可咋办?他娘把心一横,都这样了,就继续当丫头养!

他爹虽然是武林盟主,可是妻管严啊没办法,唯一给他儿子争取到的就是把名字改了改,把“珍”改成了“侦”。

王慧侦就这么美美得长到八岁进私塾,他娘才放弃了打扮他的爱好。

 

 

在十八岁生日当天,他壮志豪云的拍着桌子说:“我要闯!荡!江!湖!”

王阿公——前任武林盟主——笑得跟弥勒佛似的。

“呵呵呵呵,年轻人就要出去见识见识,呵呵呵呵呵。”

王盟主咽了咽口水,慢吞吞的劝他。

“慧儿啊,你要考虑清楚啊外面人心险恶……”

王夫人大手一挥,差点甩在王盟主脸上。

“去吧!勇敢的少年!”

一锤定音。

王慧侦幻想着自己行侠仗义扬名立万的场景屁颠屁颠收拾行李去了。

“慧儿啊,多带些银两……”

“爹,大侠都是劫富济贫,不需要自己带!”

“……那你把穿云箭带上,万一,爹是说万一啊,不是不相信你哈,有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

“带了带了。”

他把包袱抖开来给他爹看,一支穿云箭孤零零躺在那。

王盟主眼皮跳个不停,颤颤悠悠的说:

“慧儿啊……你还是把这一盒都带上吧。”

 

 

王盟主是这么想的,他家宝贝儿子吃不了苦又怕冷,肯定不会往北去,以他喜欢热闹的性子也就在江南一带玩玩,自家分舵分布南面,真要出了事也能罩得住翻不了天。

王盟主算无遗策,就是万万没没料到王慧侦这次出门是预谋已久。

上次跟阿涛去茶馆,说书人讲,正道人士的使命就是除魔卫道!

啥叫除魔卫道啊?

“就是灭了魔教呗。”阿涛往嘴里丢了个花生米理所当然的说,“哎我听说西边儿就有个魔教。”

王慧侦一想,我是谁啊,我是前武林盟主他孙子,武林盟主他儿子,将来的武林盟主(?)啊!我怎么能不干出一番惊天动地利国利民的大事来呢!

所以他去了。

他爹要是知道这茬,估计得给他气死。

人家好好在那守着自己一亩三分地井水不犯河水的过日子你去招惹人家干啥!

 

 

吹了一路的风,啃了一嘴沙子,王慧侦终于出了关。

打听好久才摸清了魔教所在方位,趁着天黑穿上夜行衣就上了山,结果连大门都没进就触发了机关,闹得鸡飞狗跳逃下山。

都说了是魔教,能这么轻易让你来去自如?

浩浩荡荡一行人追了出来。

王慧侦眼睛贼亮的瞅见山脚有户人家,便翻墙而入,惊动了屋内的人。

走出来个书生模样的青年。

王慧侦呆在那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倒是青年听到外头熙熙攘攘的喧嚣声,很上道的把他请进了屋。

他借着烛光打量青年。

和他长得不太一样,比他黑,五官还带着点异域人的特色。

“在、在下王慧侦,敢问恩人尊姓大名?”

他学着戏文里的台词,抱了抱拳。

“我叫辛巴。”

连名字也这么奇怪。他想。

从怀里摸出支穿云箭递给他。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这支穿云箭请恩公收下,他日若有急事便燃放此箭,我必会出现!”

辛巴有礼的接过,掂量了两下好奇的问:

“这箭,能见范围多广?你要是远在天边能看到吗?而且你能在多久时间赶到?如果我在临死之际急需帮助该如何?”

王慧侦被他问住了。

这些他爹没说过啊!

辛巴摸着下巴继续说:

“原来你也就值这么一支……”

王慧侦唰的一下从怀里掏出剩下的十一支。

“都给你!!”

 

 

“教主今天有人擅闯总坛。”

“知道了。”

“那……”

“我自有打算。”

“你什么时候回去?”

“教中有牛护法你和麒麟护法坐镇就够了。”

“……”

 

 

咻——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王慧侦喊着口号,用窜一步抖两抖的蹩脚轻功跳过围墙,落地还摆了个pose。

辛巴在院子里泡着茶好整以暇的看着他表演。

“大侠好身手。”

“过奖过奖。”他嘿嘿笑着挠挠脸,“哎你叫我来有什么事?”

“哦~一人喝茶寂寞,想找人聊聊。”

“什么?!你就为这个用了穿云箭?!!你知不知道这箭多珍贵啊!那是救命时候用的!”

王慧侦捶胸顿足。

辛巴敛眉轻叹。

“我自小家人早逝,也没什么朋友,好不容易认识了你,觉得你为人正直诚恳值得深交,这才忍不住……”

王慧侦被他说的一下子就心软了。

“哎哎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就是,就是你下次省着点用呗。”

“我知道了。”

 

 

咻——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咻——

“一支穿云箭……”

咻——

“一……”

咻——

“你当放烟花呐!!!”

为了不被魔教发现行踪,又为了能及时看到他的信号,他住在了距此五里远的客栈,他倒好,天天放一个,五里啊!来回可就是十里啊!

王慧侦觉得自己这几天跑的路都能赶上过去十八年的了。

“可是这两天我总觉得有什么人在门外徘徊。”

辛巴困扰的皱眉。

王慧侦心下一惊。

莫不是魔教的人知道是辛巴救了他所以要对他不利?

“夜里我也总听到屋顶有动静。”他顿了顿,歉疚恳请,“大侠可否留下来?”

王慧侦刚想说“魔教人多势众不如我带你去别处避一避?”就听辛巴慢悠悠的补了句:

“还是算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大侠还是走吧,我长居此处多年也相安无事,料想他们也不会为难我。”

大侠能怂吗?绝壁不能啊!!!

王慧侦摸了摸日渐消瘦的荷包,一挺胸。

“客房在哪?”

 

 

客房终究是没派上用处。

倒是魔教教主房间的那张大床物尽其用了。

“……唔…你……啊嗯~你居然……骗我……”

“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是啊,慧儿……”

“……混蛋……”

 

 

“启禀教主!后山挖到了金矿!”

“启禀教主!滚长老和福长老带回了通商文书!”

“启禀教主!我教遗失多年的秘籍找回来了!”

“启禀教主!夫人有喜了!”【大雾】

 

 

老神仙最靠谱!

 

 


评论 ( 19 )
热度 ( 56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