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六)

【AU/SK】

【ooc慎入】

【非专业,bug请轻拍】

【狮子的侵略性初现端倪XD】




(六)

 

 

鉴证科还原了脚印,44码。

既不属于死者,也不属于Singto。

鉴证还通过电脑数据推测出脚印所属人应该在身高185cm体重80kg左右,泥土凝固的干硬程度推断形成时间就在案发前后。

也就证实了现场极大可能出现过神秘的第三者。

这个人从未上锁的窗口闯入,杀了人后小心清理了现场,抹去所有痕迹,又从窗口逃离。

准备充足手段专业。

唯一遗留的线索因为天黑和灌木丛的隐蔽性未被嫌犯发现,才得以保存下来。

August又一次出现在Krist面前,也再一次提出相同要求。

“既然警方现在有了新的嫌疑人,那么我的当事人应该可以获得保释了吧?”

“你的消息倒是挺灵通。”Krist嘲讽。

August不置可否的露出个职业性笑容。

他也不再为难。

“出去办手续吧,记得多交点钱。”

 

案子进展到这一步,接着就只剩把这个神秘人揪出来,这事着急也没用,况且对Krist来说他已经做到了最重要的。

听说Singto已经跟着律师离开。

所以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小假,好好休息两天。

心情难得稍许轻松,哼着歌迈下台阶,远远却见警局大门口站着个人。

他脚步微疾,一路小跑到那人面前。

“你不是走了吗?”Krist惊喜道。

Singto换了身衣服,依旧是万年不变的黑色系,头发还带着水汽,显然是刚洗完澡就匆匆赶来。

“我想请你吃饭。”

他的笑容温暖和煦,正是Krist想象中的模样。

“谢谢你。”

 

 

Eden Bar & Restaurant是曼谷一家优雅安静的餐厅。

Singto订了露天沙发位,矮桌上放置着米色雕花蜡烛,昏黄的火焰在微风中摇曳,映衬着气氛格外暧昧缱绻,触目所及都是一对对情侣。

“上次帮杂志社拍宣传照来过。”Singto像是看出了他心中想法解释道,“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我也是第一次带人来。”

Krist“啊啊”的随意应声点了点头,假装研究菜色用menu挡住了脸,掩饰自己的心慌意乱。

两人之间涌动着某种心照不宣的隐秘情绪。

“决定好了吗?”

“啊?什么?”Krist一脸茫然。

Singto好笑得指了指menu。

“啊,”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脸,“看着都差不多,我、我随便吃什么都行。”

“如果不介意,我来帮你点,”Singto的眼眸比夜色更沉,如同黑曜石般神秘低调,却又是那么耀眼,仿佛所有星光都汇聚在此,“好吗?”

这句询问,带着泰语特有的软糯和他独有的腔调,尾音在舌尖缠绕,勾得人心颤抖。

Krist毫无招架之力。

Singto叫来waiter纯熟的用英语点了完整的一套西餐,中间还体贴的征询了Krist的喜好。

这样举手投足镇定自若的他和被羁押在警局的颓废青年判若两人。

“我好像还没有正式向你做过自我介绍。”Singto冲他眨了眨眼,“虽然你已经都知道了。”

“Singto Prachaya,26岁,自由摄影师,你可以叫我Sing。”

Krist握住了他伸来的手。

“Krist Perawat,25岁,警察。”

“你比我小。”Singto松开手,有些得意,“我可以叫你Kit吗?我听到你同事这么喊。”

“嗯…嗯。”

Krist觉得自己就像丢盔卸甲的士兵,被进攻的节节败退。

Waiter适时端上菜肴,化解了他的窘迫。

用餐中两人都没再开口。

 

Singto见他放下刀叉,也跟着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

“味道如何?”

“很好吃。”

Singto笑得露出牙齿:“谢谢。”

“哎嘿~你请我吃饭,该我谢谢你才对。”

“谢谢。”他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

Krist摸了摸鼻子,有些羞涩。

“我只是尽了作为警察的职责。”

“不,你跟其他警察不同,Kit。”

Krist乍一听到自己的小名从他口中念出,有片刻恍惚。

Singto喝光了杯中的白葡萄酒,将高脚杯轻轻搁在桌上。

“我们去散散步,好吗?”

Krist怎么可能拒绝。

 

街上熙熙攘攘来往车辆,风驰电掣般的从人行道旁擦过。

Krist把Singto往里侧拉了拉,两人的手肘碰到了一起。

“为什么想当自由摄影师?”Krist随意找了个话题。

“我喜欢拍照,喜欢把美好的事物用照片留存下来。”Singto沉默几秒,又说,“而且我有些社交障碍,不懂怎么和陌生人相处,也不喜欢别人碰我。自由摄影师很适合我。”

Krist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倒是Singto不太在意的反问:“你呢,为什么当警察?”

“因为我有正义感喽。”

两人一齐笑出声。

Krist收敛了笑容坦白道:“其实,在我初中那会儿,有个好朋友叫Top,他家很穷但学习特别优秀。有一次班里组织野营,老师让他负责采买所需,结果他没留意被人偷了班费。学校体谅他的家境没有让他赔偿,后来不知从哪儿传出流言,说那笔钱是Top自己偷拿了。起初谁都不相信,可背后议论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有板有眼说看到他在校外大肆挥霍。所有人都变得用有色眼光看他。”

“也包括我。”Krist苦笑,神情中满是悔恨,“我是他最好的朋友,却没有相信他。众口铄金,竟能活活把人逼死。所以我立志做个警察,决不让任何无辜的人再受伤害。”

脚步不自觉停顿,Singto与他面对面立于缅栀子树下。

风起花落。

Singto抬手,取过掉在Krist肩头的白色花朵,拉起他的手将花放在掌心。

“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Kit。”

“……P…P'Sing……”

Singto犹豫着探头凑近,Krist眨着眼想退开又有些期待,徘徊迟疑间,彼此的唇小心翼翼贴合在一起。

他们交换了一个清纯至极的吻,就像初次恋爱的少年,纯净美好。

他不是讨厌别人的碰触吗?Krist心想。

大骗子……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6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