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五)

【AU/SK】

【ooc慎入】

【非专业,bug请轻拍】

【并不是长篇,很快就能完结】

【BE or HE ?】

【好难写,简直自找苦吃〒▽〒】




(五)



Krist通过金融公司客户资料,排查出了与Janewit有不法来往的公司,经由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调查证实了1月26日Janewit确实带走一千万现金,而银行方面核实,Janewit死前账户并没有大额资金流动,也就是说,这笔钱不翼而飞了。

那么,凶手劫财杀人的结论就有了支持点。

Krist将案情进展汇报后得到批准,扩大搜索范围和方向,开始查看案发前后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



“Kit,你去睡会儿。”White看他熬得血红还坚持一遍遍重复看着录像的眼睛担心的说,“我来吧。”

“我没事。”

因为缺少睡眠他的嘴巴很苦,一说话就扯到干涩的喉咙。

White不再废话扯着他的肩膀把他转向自己,严肃认真道,“够了Kit!我看你为这个案子都快魔怔了!”

“我……”

“Stop!去休息,现在、立刻!”White以不容置疑的气势直接将他扯了起来往外推,“这里交给我。”

Krist明白好友的关心,便就近在办公室的长沙发上休憩。

高度紧绷的神经一旦松懈,困倦全数席卷而来,几乎是一闭上眼就睡着了。


他走在拥挤的大街上,所有人都朝着反方向而去,明明喧嚣非常他却听不到丝毫动静,世界万籁无声。

Krist知道自己在做梦。

这种感觉很奇怪,明知是在梦里,可依旧会被牵动情绪,会害怕会慌张。

然后他在涌动的人潮尽头看到了Singto。

他站在那一动不动,只是用冷漠的眼神凝望着自己。

周遭所有的人都像失焦的镜头变得模糊虚幻,只有他如此清晰真切的存在着。

Krist想靠近,却发现被无形的屏障阻隔,寸步难行。

“你救不了我。”

Singto的声音在一片死寂里显得尤为空洞缥缈。

“谁都救不了我。”

他的五官都流出血来。


Krist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喘着气。

白炽灯因为线路问题发出“滋滋滋”的电流声。

他盯着天花板发呆,一时间还没回过神。

办公室的门被大力推开,门板砸在墙上又弹了回去。

“有发现!”


一辆黑色旧本田,事发前频繁出现在命案现场附近的露天停车场,这个露天停车场正位于死者回家必经之路。

车子在夜晚九点出现,而死者回家的规律性时间在九点半左右。

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每次停留两个小时后离开。

这引起了White的警觉,他随即在案发后的附近监控里也迅速锁定了这辆本田。

1月28日凌晨零点十三分车子驶过巷口,消失于监控死角,正是死者家的方向,又在一点十一分出现在监控中驶离。

将近一小时的空白,足够杀人劫财。

Krist激动的抱住White,直想亲上一口。

“走开走开。”White嫌弃的挡住他的脸,“这又不是实质性证据。”

“但至少有了突破口!只要顺着这个线索往下查,肯定能找到新证据!”

Krist信心满满,White皱眉担忧的看着他。

“Kit,你不觉得你对这件案子陷入太深了吗?”

“哎嘿瞎说什么,”Krist避开他了然的目光,状似轻松的捶了下他的肩,“我这是尽忠职守。”

“作为警察最忌讳感情用事,你……”

“行了行了,跟个老头一样,”Krist打断他的话,调皮的敬了个礼,“请组织对我放心!”

White叹了口气,拿他没辙,赶鸭子似的挥了挥手。

“走走走,该干嘛干嘛去。”

“Yes sir!”



在见到Singto前Krist很兴奋,想告诉他自己能救他了,能让他重新生活在阳光下,不会像梦中那般眼睁睁看着而无能为力。

可在见到Singto之后,他却忽然沉静下来,只是看着他日渐消瘦的脸庞轻声问了句“睡得好吗”。

Singto点了点头。

“只是一直做梦。”

“梦到了什么?”

“很多……妈妈、爸爸、P'Jane、猫……还有你。”

Krist挑眉,调侃道:“梦到警察可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

Singto微笑着说:“不,在梦里你不是警察。”

顿了顿,又接了一句:“是个好梦。”

心就像被街口那只小野猫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Krist觉得脸有些发热。

“你……能帮我个忙吗?”Singto踌躇开口。

“什么?”

“妈妈最喜欢蝴蝶兰,她过世后我把她亲手种的盆栽都搬到了P'Jane那,你能帮我去给它们浇浇水吗?就在院子里。”



院子在一楼书房窗外,石子路划分成两边,一边放了张木制长桌和椅子,Singto说的蝴蝶兰被放置在另一边特地搭建的架子上。

Krist细致的给每一盆花都浇了适量的水——来之前他还特意google了蝴蝶兰的养殖技巧。

书房窗台下种了些小灌木,本着既然来了就惠泽众生的伟大心态,拿着水壶晃晃悠悠的洒着水,垂着眼随意一瞥间如遭电击。

他颤抖着手缓缓将洒水壶放下,唯恐惊扰了什么,然后轻柔拨开灌木丛。

半个残缺不全的脚印赫然映入眼帘。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