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三)

【AU/SK】
【OOC慎入】
【在别人掐得腥风血雨时我在默默写文我真是业界良心啊】
【圈地自萌】
【非专业,bug请轻拍】




(三)


“现在所有的证据都对你不利,如果你一直拒绝合作,没有任何好处!”
White不耐烦的用笔杆敲着桌面。
这人从带回来后始终一言不发,他软硬兼施说的口干舌燥还是毫无进展。
Krist推开审讯室门时就见White一脸想揍人的神情。
“老白,”他敲了敲门板,“你去吃点东西休息下。”
White没好气的瞪了Singto一眼。
Krist坐了下来,却没有立刻审问,而是拎了份盒饭给他。
Singto抬眼盯着他,居然主动开了口。
“你相信我吗?”
许久未说话的嗓音沙哑低沉,带着疲倦迷茫,刺痛耳膜。
Krist没有回答。
“法官看的是证据,我相不相信都改变不了什么。”
Singto又沉默下来。
Krist上身前倾,离他仅隔了一尺,压低声音说:“我想帮你。”
Singto灰败的眼眸闪过光芒。
Krist收回身子坐直,翻开口供轻咳了下。
“我们开始吧。先说说案发前一天你为什么和死者吵架。”
“……因为一点小事。”
“小事?”Krist显然看出了他的隐瞒,“你的邻居说听到你们吵得非常厉害,你是一脸怒容摔门离开的。”
“……我向P’Jane借钱,他拒绝了。”Singto摩挲着手指不安的说,“我想买新相机,可P’Jane认为我的工作并不需要那么高配置的相机,他觉得我在浪费金钱,我顶了两句嘴他就开始翻起旧账说我平时也没有积蓄吃他的住他的……我很生气就离开去了朋友家。”
“第二天又为什么回去了?”
“冷静下来想想P’Jane也是为了我好,他一直这么照顾我……而且朋友是和女友同居,我一直待在那很不方便。”他顿了下,又加了一句,“我的朋友不多。”
“姓名和地址?”
“New,住在……”
Krist详细的记录下了Singto提供的信息。
“我会去核实的。你几点从朋友那离开的?”
“大概……7、8点吧。”
“直接回的家?”
Singto犹豫着是否该说实话。
Krist停下笔抬头。
“你去了哪儿?”
“……”
“你应该知道即便不说我们也能查出来,到时候对你更不利。”
“……酒吧。”
“你喝了酒?”
Singto急急澄清:“只是两瓶啤酒。”
Krist了然。
难怪他不肯说,这样只会让警方认定他借酒行凶。
“然后你就回去了?”
“是。”
“到家几点?”
“快十一点。”
“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
“因为我进屋后就去敲P’Jane的房门,客厅的钟正好敲响,响了十一下。”
Krist暗忖。书房在走廊尽头,Singto的敲门声又正好被钟声掩盖,Janewit很有可能没听到。
“死者经常这么晚还待在书房吗?”
“嗯,因为从事投资理财需要关注欧洲指数,所以P’Jane经常半夜工作。”
“你一直待在房间直到第二天早上?”
“嗯。”
虽然知道是废话,但Krist还是循例问了句:“有时间证人吗?”
Singto苦笑的摇了摇头。
“你见过这尊佛像吗?”Krist将沾有血迹的毗湿奴照片放在他面前。
“这是我出差去清莱时买回来的,一直放在书房的博古架上。”
所以上面有Singto的指纹,但这也不能证明他的无辜。
“家里有什么贵重物品失窃吗?”
“应该没有。”Singto仔细想了想,“P’Jane习惯把重要的东西放在保险箱,出事后警察就来家里调查过,说保险箱没有被破坏,至于里面的东西有没有少我也不清楚。”
Krist不再说话。
Singto交待的这些事不单对证明他的清白无益,甚至更将他落实在了凶手的位置上。
一个罪犯,会这样把自己往死路上推吗?
如果他不是犯人,那么这个隐藏在黑暗中的凶手究竟是谁?又是出于什么目的非得致Janewit于死地?
“你相信我吗?”
Singto再次执着的问道。
Krist也再次回答:“法官只相信证据。”
Singto垂下了脑袋。
“可是……我选择相信你。”
他猛地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的呆愣了片刻。
随后笑了。
Krist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纯粹放松的笑容。
他忽然想起不知在哪看到过的话——
The human race has one really effective weapon, and that is laughter.
此时此刻,他想维护住这个笑容,救助这个笑容的主人脱离深渊。


Krist直到晚上八点才重新整理完Janewit和Singto的交际圈,打算第二天一一拜访询问。
值班的巡警带着个西装革履的高挺青年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August,Singto Prachaya先生的代表律师,受其父亲所托来保释他。”
接过递来的名片,Krist随手丢在一边。
律师,警察最讨厌的人前三名。
“恐怕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Krist散漫得伸了个懒腰,“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证据,Prachaya先生作为本案的重要嫌疑人不得保释。”
August像是早已预料到这个结果,并不勉强。
“我想见我的当事人。”
Krist冲巡警抬了抬下巴。
“跟他出去办手续。”


TBC


*The human race has one really effective weapon, and that is laughter.
人类确有一件最有效的武器,那就是笑。——马克·吐温



评论 ( 15 )
热度 ( 61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