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二)

【AU/SK】

【慎入!OOC】

【再说一次:不喜就叉,谢绝KY,求放过】

【非专业,bug请轻拍】

【更新略慢】

 

(二)

 

“看来这次,你的直觉错了。”

White将鉴证科的文件丢在Krist桌上,

“Janewit没有结婚、没有情人、没有金钱纠纷,也没有和什么人结怨,排除了仇杀可能。

现场只有Janewit和Singto的指纹,没有任何外来者痕迹,财物也没有明显损失,抽屉里的现金纹丝未动。

法医证实,死者在死前没有挣扎反抗,后脑被硬物多次重击后导致颅内出血当场死亡,能让死者放松戒备转过身,基本已排除陌生人犯案。

凶器是一尊小型毗湿奴石雕——多讽刺,毗湿奴被誉为保护之神,这次却要了人的性命。

凶手杀完人后随意丢弃在现场,法医已经与伤口进行比对,完全吻合。”

White点了点最后一行字。

“凶器上只采集到Singto的指纹。”

Krist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老白,你不觉得这事太过顺利了吗?有哪个凶手会傻的将所有不利于他的证据毫不掩饰放在那里唯恐警察看不到?”

“你不要想得太复杂,”White双手环胸靠在桌边推测,“那晚Singto回去后大概又跟死者吵了起来,一气之下随手拿起石像砸向死者——冲动杀人,这事并不少见——毕竟不是有预谋,事后因为慌乱不知所措没有清理现场也正常。”

Krist明知White说的句句在理,可他心里时不时闪过那双澄清的眼睛。

怎么可能呢……

“行了,这三天你都没怎么睡,好好回去休息一下。”White拍拍他的肩,“作为警察,我们要相信的,只有证据。”

Krist仰头靠在椅背上,闭眼沉思片刻,问:“逮捕令下来了吗?”

White从身后掏出张纸晃了晃。

他突然站起身,一把拽过逮捕令。

“我去带他回来。”

“我跟你一起。”

“你还怕我对付不了他?”Krist笑了笑,“如果我没记错,明天就是船儿的生日,而你好像还没买礼物。”

White“嗷~”了声捂住了脸。

三天前录完口供后Singto便回了家,警方一直派人密切监视着他。

这三天以来除了定时去巷口喂猫,他没有离开过家一步。

Krist驱车到达的时候正好远远看到他拿着盘饲料蹲在街角。

他停了车安静得审视着这个人。

阳光明媚,二月的曼谷还没有那么炎热,Singto穿着黑色T恤和休闲裤,戴着一副黑框眼镜。

原来他戴眼镜。Krist想。

Singto的身影在逆光中显得格格不入,金辉映照下那抹黑突兀得扎眼。

与之相反的却是他脸上温柔如水的表情。

附近的野猫像是对他极为熟识,毫不怕生得围绕在他身边,有只甚至跳上了他的肩,喵喵叫着用尾巴骚扰他的脖子。

Singto宠溺的摸了摸它的脑袋,拿了一些饲料放在掌心凑近喂它。

这样的人真的会是凶手吗?

Krist瘫倒在驾驶座上。

White说是冲动杀人,但他忽略了一点:死者是被多次击打后脑致死。

一般人在情绪失控下做出过激行为,发泄后会产生本能畏缩害怕,如果持续重复这一行为只能说明两点:凶手本性凶残、凶手压抑仇恨太久。

或者,是蓄谋。

而Singto属于哪种?

Krist深深吸了口气,甩开这些困扰他的猜测。

现在他能做的只有跟着证据往下走。

Singto开门见到Krist表现的并不惊讶,沉默的把他带进客厅递上一杯水。

在他弯腰搁下杯子的时候,离得近了Krist才发现他的眼里布满红血丝,眼眶下一圈青色阴影。

“没睡好?”

“……睡不着。”

“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来吗?”

Singto疑惑得看着他。

“有事问我?还是……已经抓到了犯人?”

Krist从兜里拿出逮捕令放在茶几上推到他面前。

再熟悉不过的名字醒目的写在了犯罪嫌疑人之后。

“我?……为什么?怎么、怎么会……”

他脸色刷白,两手抖得拿不起纸。

Krist突然觉得很难受,心里憋得慌。

“请你跟我走一趟。”

他没有拿出手铐,只是起身在一旁等待,也不催促。

Singto双手握拳,握得太用力,手背的青筋都凸了出来,他蠕动嘴唇说了句话,Krist没有听清。

“什么?”

他缓缓抬头,以一种哀伤委屈到极致的眼神注视着Krist。

“不是我。”

几乎是下意识的,没有犹豫的,Krist在心里选择了相信。

Singto坐在后座,Krist总是分神的通过后视镜观察他。

从说完那句话之后他再也没开过口,只是安静的跟随Krist回警局,安静的望着飞驰而过的街景,安静的仿佛连呼吸都不存在了。

刚刚那个颤动他内心的眼神也像昙花一现,此刻已归于寂静,再无波澜。

Krist刻意打破沉默。

“那个什么……我们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的,所以,你放心……”

“谢谢。”

Singto依旧看着窗外,Krist猜不透他淡漠表情下究竟在想些什么。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