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会甜的mini饼

我的世界没有虐!【握拳

Dark Moon(一)

【AU/SK】
【慎入】
【ooc见谅】
【不喜请点叉离开,谢绝KY和叨逼叨谢谢】
【非专业人士有bug请轻拍】

 

(一)


漂亮到仿佛天堂的丽贝岛海水碧蓝,白色沙滩上游客稀少,除了本国人甚少有人造访。
Krist躺在太阳伞下悠闲得喝着果汁,身材热辣的美女倚靠在他怀里,剥了颗葡萄用嘴含着喂向他。
Krist美滋滋得张嘴……
“I'm standing in the dark
She's dancing on the table……”
Lawson略显沙哑的嘶吼以最大音量毫不留情将美梦化作泡影。
Krist把头埋进被子里拒绝接受现实,双腿愤恨得乱蹬一气。
来电主人似乎跟他展开了持久战。
终于在两分钟后Krist用想杀人的口气吼出了一声“喂”,后面一长串“我刚熬了48小时审讯完那几十个斗殴的小混混你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一觉嘛”还来不及说出口,就被对方的三个字堵了回去。
“有命案。”


“死者名叫Janewit,35岁,在金融投资公司做理财营销员,死亡时间法医初步推断为今天凌晨一点左右,死亡原因为后脑被硬物重击致死,具体还要等进一步解剖结果。”
搭档White向赶到现场的Krist简单叙述了一番情况。
“死者背对窗户死在书房的这个位置,”White指着不远处地上用白线划出的人形,“但是门窗都没有上锁,不能判断凶手是从哪里进入,是突袭还是早有预谋躲藏在此,现场也没有打斗痕迹,不能排除熟人作案。”
“钱财有遗失吗?”Krist仔细打量房间。
“还在核实。”White拍了拍他的肩,“这可是你调来三个月遇上的第一起大案。”
Krist皱眉问:“报案人呢?”
“已经被带回局里等着录口供,是长年寄宿在死者家的朋友,叫……”White翻了翻资料,“Singto Prachaya。”


有很多案件,凶手为了掩饰自己的罪行,故意滞留现场伪装成目击者或报案人,所以Krist在见到Singto之前始终对他抱有很大怀疑。
直到进入审讯室的那一刻他忽然动摇了。
这大概是他见过最清澈明亮的眼睛。
有着一双这样眼眸的人,不会杀人。他想。
“警官?”Singto轻声询问。
Krist为自己的失神咳了两下,拉开椅子坐在了他对面。
“Singto Prachaya?”
“是。”
“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朋友,我们以前还是邻居。”
“为什么你会长期借宿在死者家里?”
“大学时我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又一直忙于生意,就托P'Jane照顾我,后来P'Jane搬家,正好离学校近,我索性也就住在了他那,毕业以后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出差,也就没有再另找房子搬出去。”
“……抱歉。”Krist显然没想到他母亲已经过世。
“没关系。”Singto不甚在意的笑了笑。
Krist翻看了下资料。
“你是职业摄影师?”
“算是吧,替杂志社拍些照片。”
Krist突然转移话题:“说说你是怎么发现死者出事的?”
“昨晚十一点多我回到家,想去跟P'Jane道歉——前天我们发生了争执,我就去了朋友那——我敲了他的房门但没反应,我以为他睡了或者还在生我的气,就回了自己房间,打算第二天再寻求他的原谅。因为我每天早上都有晨读的习惯,所以今天我就照例去了书房,谁知推开门就见P'Jane趴在那……”他双手颤抖,牢牢交握在一起,“我很害怕,我看到他流了好多血……我叫他,他没有反应……我报了警叫了救护车……我…我的手上都是他的血……”
他的情绪一下子失控,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Krist将杯温水放进他手里安抚。
“放松点,没事了。”
Singto紧紧捏着玻璃杯,自责的说:“如果我当时知道他在书房……如果我去找他……或许就不会……”
“没有人能预知将来的事,这并不是你的错。”Krist边安慰边继续追问,“你有没有动过房间内的东西?”
“没有,”他说完又不确定起来,“……应该没有……我不记得了……那时候我大脑一片空白……”
“你进去的时候门上锁了吗?”
他摇了摇头。
“好的,谢谢你的配合。”
Krist收起口供资料起身,走至门边又忍不住回头。
Singto低头弓着背,陷入自己的情绪之中。
White见他出来,挑眉询问:“怎么样?”
他蹙眉沉默半晌才缓缓开口。
“我的直觉告诉我,不是他。”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80 )

© 很会甜的mini饼 | Powered by LOFTER